首 页 本刊介绍 编委会 联系我们 Ser.B

本刊介绍

《高校应用数学学报》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,浙江大学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术刊物。有中英文两个版本,中文版(简称A辑)创办于1986年,英文版(简称B辑)创办于1993年,中英文版每年各出一卷,均为季刊,内容不重复,皆向国内外公开发行。主编:李大潜,林正炎。

本刊发表数学各领域高质量的原创性成果,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最新重要成果。同时提倡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、渗透和融合,刊登数学在其它学科(包括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信息、材料、能源、环境、经济、金融等方面)中的应用数学概念、理论和方法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或综合报告,或介绍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的国际前沿动态、现状及发展趋势等。

《高校应用数学学报》是我国自然科学的核心学术期刊,也是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》年度研究报告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的来源期刊。在国外受美国《数学评论》(Mathematical Reviews)、德国《数学文摘》(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/Mathematics Abstracts)、俄罗斯《文摘杂志》(AJ)等文摘刊物及其数据库的收录与评论。199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;2004年获得“优秀编辑出版质量奖”(教育部科学技术司)2008年获得第二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(教育部科学技术司);“2014-2016年度优秀期刊二等奖(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)

   欢迎订阅,欢迎投稿。